G+深夜团存档地

→前篇: 【01】 【02】

第三棒作者:@芥末綠茶


【03】:


  都是這個任意妄為不顧後果的混帳害的!自己愛玩甚麼無聊的秘密尋寶遊戲、去找那據說只有他們兩個知道的很久以前藏起來的錢還硬要拖他下水(事實上那筆錢早就在チョロ松的記憶中消失了),好好好陪他找也就算了反正對他家大哥妥協也不是第一回的事,但到底是要多蠢的笨蛋才能找錢找到以前唸的高中來還把自己給反鎖在體育館後的小倉庫啊——?

  這下可好了,別說甚麼藏起來的錢,現在連他們兩個能不能出去也成問題了。搞不好他們現在就只能待在這裡待到有人來……舊校生被發現不經正門登記就直接翻牆進學校還把自己反鎖在倉庫裏,那畫面真是想想都覺得丟臉。

  「我在這裡殺了你順便埋屍你說好不好啊?お、そ、ま、つ、兄、さん?」

  氣到極處的チョロ松回頭對著他那個說完甚麼「倉庫play」的渾話後就露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模樣的大哥綻開了一個燦爛的笑容,要是他手邊有一把刀子的話おそ松現在大概已經往天堂的隊伍報到了。

  看見チョロ松氣得咬牙切齒的,身為罪魁禍首的おそ松似乎也終於感覺到一點點的罪惡感了,乾咳了一聲,卻沒有提出甚麼有用的提議,只是隨意地坐倒在地上,順便拍了拍他旁邊的位置,「在那邊乾焦急也沒用啊,坐下來歇歇吧?」

  チョロ松緊盯著隨著他這個動作而起舞的飛塵,還有他臉上悠然自得的笑容。

  歇歇……歇你妹啊。

  儘管想要這樣回嘴,只不過一時之間チョロ松也確實提不出一個比「坐下來」更實際的方案,語塞之下還是悶不吭聲地坐了在おそ松旁邊。

  「像這樣被關在倉庫裏也不是第一次呢——」おそ松先開口,用談著「今天天氣很好」的口氣。チョロ松只冷冷地瞪了他一眼,「所以才那麼記得倉庫的門是壞的嗎?」

  「差不多吧——人呢、都是要親自受過教訓才會將事情牢記的啊。」

  おそ松用食指輕點著腦袋笑說。

  「還存在腦裏的事情可不只這麼點事情喔——猜猜看我還記得甚麼?欸——不猜嗎?好嘛好嘛我直接說嘛——其實チョロ松超怕被關在這裡的。」

  「……你頭殼撞壞了,才沒有那種事情。」

  「嗯哼,就記憶力這點來說我自己可是很有自信的喔?特別是——兄弟的事情。」

  他那幅得意洋洋的嘴臉真的很討人厭。チョロ松想,抱膝不語。因為這時候你都會知道自己沒辦法反駁他。

  「我記得呀——那次放學後我們一起被關在這裡,老師巡邏都不會巡到這裡來的,我們就這樣等等到天也黑了,你害怕的模樣我才不會忘咧,好歹也是個可以拿來威脅你的把柄啊。」

  「喂。」

  おそ松不理他,自顧自地說下去,甚至還捏起嗓子模仿起他的聲音來:「『該不會就這樣被關到天亮吧』、『都是你害的啦!我們要被關在這裡一整晚了!』、『……之前那些甚麼怪談絕對都是假的吧』——雖然這樣說著但那樣子顯然是相信了呢。」

  「你不說話沒有人當你是啞巴。」チョロ松悶聲。

  「像那樣在你背後大喊一聲就會嚇得跳起來。」

  「……」

  「之後還會逞強地說『這根本一點也不好笑也不可怕,換點別的嚇人點子好嗎』,明明剛剛還在抖呢。」

  「說這些到底想幹嘛,重演一遍嗎?對不起我是不會配合你這個智障的。」

  「唉,這樣多沒趣啊。」おそ松伸了一個懶腰,「嘿」的一聲站了起來,「我說了那麼多了,該輪到你了吧?」

  「不要,無聊。」責備他家大哥這件事チョロ松倒是從不厭煩。

  「現在是跟我說一句話也不行了嗎——」

  「誰讓你是個會提出無聊提議還蠢到把我們困在這裡的智……」チョロ松說到一半的話卻因為突然在腦海閃過的畫面而突兀地停了下來,挑了挑眉,「我記得那天我們沒有被關一整晚啊……」

  「Bingo!」おそ松讚賞般地打了個響指,「動點腦才能出去嘛,RPG遊戲不都是這樣嗎?チョロ松快解開謎題了!」

  「你這個傢伙明明就記得的還跟我在那邊聊甚麼鬼東西!」チョロ松聽到這句話卻猛地跳了起來要去掐おそ松的脖子,おそ松邊笑邊叫地躲了開去:「哎唷哎唷攻擊遊戲製作人可是犯規的啊チョロ松!」

  「這才不是甚麼RPG遊戲好嗎!你是逼我要吐槽你就是了!」張牙舞爪的チョロ松有幾次都幾乎要撲到他身上了,明明在倉庫這狹小的空間裏就沒有多少能夠躲藏的地方,但他偏偏就是逮不到那個可惡的傢伙,「說甚麼要找藏起來的錢就硬拖著我出門,結果還給我找到學校來,現在被關在倉庫也是你有意為之的吧!」

  「哎呀只是想重溫一下舊事嘛,回憶多溫馨啊。」

  「溫馨個屁啦!又黑又小的這裡是能有甚麼好回憶!」

  「啊哈,我就知道チョロ松是害怕的。」

  「你是真的嫌活得太久就是了——」


  一番在如此窄小的空間內所展開的追逐戰維持了一段時間後總算在チョロ松意識到就算殺了這傢伙也對他們現在這個情形毫無幫助後宣告結束,依舊游刃有餘的おそ松倚在牆上看著惱怒地皺起了眉的他,「怎麼樣,想起來了嗎?」

  「想不想得起來很重要嗎?」

  「很重要。」剛才的問句其實只是チョロ松下意識的回嘴,得到的卻是おそ松異常凝重的回覆,「對我來說很重要——以前的、所有事情。」

  「……」

  チョロ松無語,在這種突然變得嚴肅的氣氛下反而不曉得該怎樣答話,靜了一陣才囁嚅道:「……好啦,我記得啦。那邊那個櫃子移開之後就有一扇窗戶可以爬出去了。」

  「答、對、嘍!」

  おそ松的笑容很燦爛,張開雙手像是展示他得意的作品一樣,「恭喜通關!」


-

小透明混在大大群裏面覺得害怕,特別是聽說後面的大大們不知道將劇情歪到哪個外太空去了
綠茶潛水太久要變成泡水綠茶,只好重新說初次見面大家好請多多指教(x‘


 後篇連結: 【04】 【05】 【06】 【07】 【08】


看完後續後深切覺得接龍這玩意真謎(????)

评论
热度(72)

G+深夜团存档地

© G+深夜团存档地 | Powered by LOFTER